你曾是我的太陽ep10

等到男生們與安娜都來到辦公室後,奧蘿拉站到眾人面前。貝兒注意到安娜站在辦公室另一個角落,和艾莎拉開最遠距離。

奧蘿拉清了清喉嚨,「首先,史蒂文斯、費茲伯特和哈洛德探員,把你們的神盾局徽章給我。」三人毫不猶豫地遞上代表身份的皮夾給奧蘿拉,奧蘿拉也拿出自己的,她打開來看了眼裡頭的徽章嘆口氣,「華森探員,你已經領到徽章了嗎?」

貝兒搖搖頭,她才剛進神盾局實習,連這個代表身份的徽章都還沒拿到,神盾局就垮台了。她看著奧蘿拉把皮夾丟在桌上,感到一絲惋惜。

「比約格曼,這些就拜託你銷毀了,現在開始我們必須隱藏神盾局的身份,九頭蛇還在追捕我們,所以這是為了保護你們的措施。」三人點點頭,尤金的眼神沒有離開過自己的皮夾,那個皮夾伴隨了他五年的時光,對此他感到依依不捨但又沒有辦法。

「再來,華森探員解出了密碼,」奧蘿拉看了眼尤金,尤金挑起眉毛好奇的眼神等待奧蘿拉繼續說下去,「密碼指出在奧爾努瓦的塞爾河畔,是在靠近德國邊境的一個法國鄉下地方。」奧蘿拉拿出手機在上頭搜尋,片刻,她重新抬頭看向所有人。

「很好的地點,我認為那裡大概就是秘密基地也不一定。」尤金精神振奮起來。

「你怎麼能確定卡娜老師寫的就是秘密基地?如果真的是秘密基地怎麼可能就這樣寫在可能會被九頭蛇撿去的筆記本裡?」亞當皺起眉頭,對尤金輕浮的態度感到不滿。

「因為,」尤金用一副輕挑的眼神回望亞當,「卡娜老師有跟我提過歐洲有一個秘密基地,她本來打算把這件事情交代給我,在她退休前。」尤金雙手插在胸前得意的說。「所以我認為這本筆記本裡一定有卡娜老師要留給我的、關於秘密基地的訊息。」

「但我覺得還是不能那麼確定,畢竟這條訊息有加密跟沒加密是一樣的,她到底想要防誰?總不可能是九頭蛇,這個加密法他們肯定解得出來。」貝兒搖搖頭。

「但我們總是得做點什麼吧?現在這是我們唯一的線索,所以我們就去追,不對了再回來就好!」尤金揮舞雙手,試圖說服不安的眾人。

「可是⋯⋯」

「你還是對我一開始選擇歐洲這件事覺得很可疑?你懷疑我們為什麼不是去找美國的資源而是特地跑到歐洲?」貝兒沈默沒有回答,「讓我告訴你,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歐洲分隊,我們在歐洲其實有一個分部,當時我們會在美國總部是因為我們去跟上頭報告布魯塞爾事件的最新進度,美國不是我們的領地。

「就連奧蘿拉也是從歐洲分部調到總部去的,所以對我們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回到我們熟悉並且有資源的地方。當然,歐洲分部是有被登記在神盾局的資料庫裡,既然神盾局被九頭蛇佔領,我們自然不可能再回到歐洲分部——希望愛麗兒已經提早離開分部——不過慶幸我還知道這個地方。」尤金和阿克交換了一個眼神,阿克得意地挺起胸膛。

「我認為費茲伯特是對的,我們要去這個地方。」奧蘿拉說,尤金朝奧蘿拉比了個感謝的手勢。

「說到歐洲分部,我在得知神盾局淪陷時有試圖聯繫歐洲分部。」阿克開口。

「如何?有聯絡到愛麗兒嗎?」亞當緊張地看向阿克,就連從頭到尾興致缺缺的艾莎也抬起頭專注起來。

愛麗兒是歐洲分部的一員,在尤金等人與卡娜前往總部做報告時留下愛麗兒一人看守歐洲分部。歐洲分部不同於位於美國的總部,它很小,幾乎就只是個有著一般住家不會有的功能的別墅罷了,只是給他們用來放器材、訓練、接收總部命令的地方。即使如此之小,歐洲分部的安全措施也不馬乎,只不過在總部淪陷的今天,歐洲分部的防禦系統還有沒有效就不得而知。

「她是個資深探員所以我想⋯⋯在聽到新聞後她大概也知道該做些什麼。」阿克說,「在你們來之前我才到市區找個公共電話試圖聯繫她,她有接電話,但不管我說什麼都沒有回應。我過了一下才突然靈光一閃,天啊,我怎麼那麼笨!九頭蛇一定已經攻入歐洲總部,他們在追蹤我的位置!於是我趕緊掛斷電話跑了。」談起早上的經歷,阿克臉上餘悸猶存。

「等等,你被他們追蹤到了?」奧蘿拉嚴厲的眼神掃向阿克。

「不,不,沒有。我逃了一段距離後便繞路折返到附近一間咖啡廳,我在那裡坐了一個小時都沒看到有任何可疑的人靠近電話亭。當然撇除一個西裝筆挺的男士走進去電話亭講了一會電話。為了之後或許可以成為線索,我還錄到手機都快燒起來,現在正放在冷氣機下冷卻。」

「把你的手機拿過來,或許貝兒可以檢視看看。」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只不過我覺得那影片其實沒錄到什麼,就只有一個男士講了會兒電話,大部分就是孤單的電話亭。」阿克邊說邊走到冰箱前,他的手機就放在冰箱上頭正對著冷氣機出風口,「我得告訴你們就在德朗西小甜菜街角,正對一間墨西哥捲餅店前的那間咖啡店、墨綠色招牌,他們的咖啡真的是難喝到讓人受不了,不過店員倒是挺漂亮的。」阿克羞澀一笑,打開影片後把手機遞給貝兒。

貝兒快速滑動影片,找到阿克說的那名男子走進電話亭的片段,奧蘿拉也湊近貝兒身後。樂佩原本也想加入觀看,但總覺得自己或許幫不上什麼忙而作罷。她下意識轉頭,卻發現自己身旁空蕩蕩。

「安娜!」樂佩壓低聲音悄悄來到房間角落,發現安娜臉色蒼白,身子吃力地倚著牆微微顫抖,「你怎麼不去坐下?過來,你不能這樣逞強。」樂佩扶著安娜的肩膀引領她來到桌邊坐下,安娜緊緊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後重新張開,樂佩這才注意到她雙眼紅腫,但她的眼神告訴樂佩不要多問,她現在什麼話都不想說。樂佩輕拍安娜的肩膀,安娜感激地揚起嘴角。

「他在東張西望,找什麼東西的樣子。」貝兒說。

「或許他只是對電話亭好奇,大概是第一次用電話亭,我不明白單純打電話的人有什麼可疑的。」阿克聳聳肩。

「是很可疑,他穿很正式的西裝,可能正在上班或跑業務,不可能沒帶手機。如果他真的忘了帶手機,姿態會看起來更慌張一點,但他非常淡定。」尤金也湊上前看著手機上那個男人彎下腰對電話亭外探頭,「他在找什麼。」這句不是疑問句。

男人似乎終於找到了他要的東西。

所有正盯著螢幕的人專注起來,他把話筒擱在電話上,又投了幾枚硬幣後走到電話亭外面,他似乎在盯著路燈柱凝神細看,但從影片上沒辦法看到路燈上有什麼值得他注意的東西。

「那裡有什麼?」尤金又更靠近了一點,片刻,那個男人似乎對路燈柱失去興趣了。他走回電話亭拿起話筒,過了半晌,他掛斷電話走出電話亭。當所有人正打算看他會往哪個方向走去時,畫面一黑,影片結束。

「就這樣?」尤金不滿地看向阿克。

「沒辦法,老手機了撐不久,現在還能開機我就很慶幸了。」

「可惜手機攝影畫質太低,不然應該就可以知道他在看什麼了。或許下次你應該選個好一點的角度。」尤金拍了拍阿克的肩膀。

正當尤金對這件事情已經失去興趣時,貝兒把影片倒回到西裝男子緊盯著路燈柱的片段後暫停播放。她把影片湊到鼻子前,試圖在從模糊畫面中找到一絲線索。

「我有一個想法。」艾莎開口,所有人都嚇了一跳看過去,但艾莎只是盯著眼前的地板,「那邊有沒有可能有裝攝影機?我看過有些地方會在路燈上裝攝影機,如果是我想要找是誰用過那台公共電話⋯⋯」

「就會找監視器!」貝兒驚喜地接著說,「這很簡單的邏輯但相當聰明,雖然我們不能確定那邊有沒有裝監視器,但總不可能為了看一隻停在路燈上的麻雀而多投幾枚硬幣放下話筒而不是直接掛斷。」貝兒放下手機開始推論起來。

「那他為什麼要一直看著那個攝影機?我以為既然他們知道那裡有攝影機,就可以調閱⋯⋯」亞當問。

「他們不可能去跟警察申請調閱監視器的,沒有充分理由。我覺得他們想駭進系統的可能比較高,也比較簡單。大概那個男人是在找攝影機的編號之類的,可以幫助他們比較快⋯⋯等等!」貝兒的眼神轉為驚恐看向阿克,而阿克注意到奧蘿拉、亞當和尤金也都帶著一臉見到幽靈的表情。

「我想我們得現在就出發了。」奧蘿拉起身拿起桌上的神盾局徽章就走,尤金和亞當也非常快速的往門口移動,樂佩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也意識到氣氛的改變,扶著安娜起身跟著走出去。

「嘿嘿嘿!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阿克追著他們身後喊,「哈洛德探員,他們怎麼了?我做錯什麼嗎?」阿克攔住隊伍最後的艾莎問。

「我想你的臉被攝影機拍到了,他們大概可以追蹤你最後到了哪裡。這雖然需要點時間,但距離你回來倉庫也有一段時間了對吧?也就是說我們剩沒多少時間了。」艾莎低著頭說完也匆匆離開。

艾莎來到倉庫貨架區,尤金和亞當正合力把他們整理起來的箱子搬到車子附近。

「克里斯托弗,可以把車打開嗎?我們得快點離開這裡!」尤金對著辦公室大喊,阿克匆匆拿來了三副鑰匙,亞當與尤金把箱子分別放上車。

「這台麵包車也能開嗎?」尤金看著地上散落的維修工具問。

「可以,我只是在定期保養,它狀況很好,可以正常上路。」

「很好。」尤金打開麵包車後車廂,把最後一箱抬上車。

「九頭蛇很可能已經來到附近,我們必須悄聲離開。所以第一台車由比約格曼駕駛,你得帶我們走隱蔽路線,我要確保我們不會碰上九頭蛇的任何一台車。」奧蘿拉指著阿克說,阿克點點頭。

「費茲伯特和史蒂文斯分別開另外兩台,我和樂佩坐比約格曼的車,至於哈洛德姐妹坐史蒂文斯的車⋯⋯你們把醫療用品放哪?」奧蘿拉問。

「麵包車。」

「很好,動作快,記住,車子不可以開大燈,會被發現。我們要藉著夜色隱密行蹤。」奧蘿拉看了眼手錶說,飛快地從武器箱裡挑出一把手槍後帶著樂佩坐上第一台休旅車。

見所有人都上車後,阿克打開倉庫大門,門外月光揮灑在空曠的草地,阿克搔了搔頭不知道在這樣寬廣的地方要怎麼隱蔽形蹤,但他還是得硬著頭皮做,畢竟會造成這種局面都是自己太不小心。他踩下油門,領著後兩台車在月色的映照下緩緩駛進黑夜中。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