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的太陽ep08

為了讓後續解碼的部分可以對照,再次附上密碼

「121121415919, 19-21-18 195912150 618114350」

本篇講到了密碼的加密方式,不過還沒有解答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著指引玩玩看

~~以下正文~~

「這是什麼意思?」艾莎聽到安娜在背後低聲問,尤金捋了捋鬍子思考。

「嗯⋯⋯我想我會選柴油。」聽到樂佩的回答艾莎淡淡笑了一下,但安娜不明白什麼意思,「沒事,開玩笑的。」

還沒來得及要求樂佩解釋,尤金藏不住笑意的聲音打斷了他們。

「我想⋯⋯我會選柴油。」這下樂佩忍不住笑出聲了,她彎下腰試圖別在嚴肅的氣氛中表現得太過輕浮。不過艾莎發現尤金對樂佩的反應感到很滿意,在場除了艾莎與樂佩,所有人都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奧蘿拉則是一臉嚴肅,準備要對尤金的不正經責備一番。

然而大門被打開了一條縫,一張臉從門縫探出來,褐色的瞳孔在陰影中閃閃發亮,那雙眼睛在尤金的身上停了一會兒。

「又是你啊,德國佬!快點先進來吧。」大門敞開,一名身材高大的金髮男子站在後頭,他揮了揮手示意他們進門。

男子有著厚實的下巴與壯碩的肩膀,穿著一身橘色連身工作服,走進他身邊才會注意到他的身高有多高。他像是見到老朋友般跟尤金打招呼,尤金與男子交疊握手、抽離、擊掌、握緊拳頭、上下互擊,默契十足完成一連串兄弟默契考驗。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神盾局高級幹部奧蘿拉.芬尼,最高級的那種。」尤金帶點嘲諷的眼神看向奧蘿拉,隨即眨了一眼來減輕眼神中的惡意。

「你好,我是克里斯托弗.比約格曼,你們可以叫我阿克——佩比爺爺都是這樣叫我的——咳⋯⋯現在是秘密倉庫管理人,很高興你們能來到這裡⋯⋯」

「很高興?」奧蘿拉對他挑起眉毛。

「呃⋯⋯不,抱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至少你們找到這裡,你們現在安全了,我聽說了總部的事情,那真是太慘了⋯⋯也就是說⋯⋯」阿克帶著歉意笑著,一手不安地騷弄後腦。

「比約格曼,你們這邊有小房間嗎?隱密的那種。」艾莎打斷他。

「噢,有!你要一個小房間是吧?這邊請!其他人就先請自便,這裡有水有食物,那邊還有沙發區可以先在那邊休息,我馬上幫你們安排過夜的地方,保證你們能有舒服的睡眠。」阿克很開心可以領著艾莎離開這尷尬的氣氛,但他馬上就後悔自己開心的太早。不管他講什麼,艾莎只是一臉淡漠地點點頭。

這個倉庫正中央停著兩台休旅車和一台麵包車,同樣都沒有印上神盾局的老鷹標誌。在麵包車四週散亂著一些工具,看起來在他們到來前,阿克正在維修車輛。倉庫的一邊有三個三層架,上面整齊擺放著大小不一的木箱與防彈箱,從貨架區再過去是工具台,各種工業用切割道具和噴槍全都應有盡有。安娜與樂佩瞪大眼睛緩步繞過了鐵架,尤金和亞當正在檢查上頭的箱子,討論著該怎麼分配資源。倉庫中間牆前只有幾個移動貨架,上頭空蕩蕩沒有放任何東西,在巨大的牆底下開了一道鐵捲門足夠一台大貨車輕鬆進出,現在則緊緊閉著。

「你現在可以跟我解釋柴油是什麼意思了嗎?」安娜頭靠著樂佩的肩膀問,她對神盾局倉庫的好奇心戰勝了身體不適,不把整個倉庫打量一遍她大概不會願意老實坐下來,樂佩對此也沒有怨言,耐心地攙扶安娜一起在倉庫四處打轉。

「哈哈,柴油,就大卡車用的那種燃料⋯⋯當然,我說的並不是真的柴油。在我們德國有一種飲料會把可樂加進啤酒裡,它的顏色非常黑,比黑麥汁還黑,我們稱那個飲料為『柴油』,就是如此而已。」

「噢,話說在我們挪威有一種食物⋯⋯」

「你是說鯡魚罐頭嗎?我知道,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直播到吐,感覺就很噁心,你們怎麼會做出那麼奇妙的食物?」樂佩大笑出聲,在見到安娜冷淡的反應馬上收回了笑容。

「⋯⋯」

「噢,抱歉,我不是有意要污衊挪威⋯⋯」

「其實⋯⋯那是瑞典人做的,不是我們做的,我也覺得怎麼會有人做出這種奇妙的東西。」安娜笑了,「不過我想說的是,我們有一種食物是熏整顆羊頭,然後大家會從眼睛開始吃⋯⋯」

「噁⋯⋯挪威贏了。」樂佩誇張地做出嘔吐的表情

「要比勝負是不是?其實我們也有一道料理叫醃漬魚。雖然沒有瑞典的鹽醃鯡魚罐頭那麼有名,但一樣噁心,我絕對沒辦法和喜歡吃醃漬魚的人交朋友。」

「安娜,有感覺好一點了嗎?」看著兩人嘻嘻鬧鬧,和奧蘿拉坐在開放式辦公室討論事情的貝兒從敞開的窗戶招呼他們兩個過去。

「有比較好一點了。」在進入小房間後安娜一屁股坐進小沙發,手不自覺搔了搔受傷處。

「你們在做什麼?」樂佩探身看著他們桌上的紙條。

「噢,這個是卡娜老師留給尤金的本子裡寫著的密碼,你們知道卡娜老師是誰嗎?」樂佩搖搖頭,安娜遲疑了一下,點頭回應,「沒關係,簡單說就是我解開了這個密碼,這個密碼指出了一個地點,然後我認為我們接下來應該要到那裡去,我想那是我們的下一步。」

「所以今晚你們就好好休息,明天一大早出發。」奧蘿拉走到飲料區沖了杯大吉嶺紅茶,在紅茶裡倒進了兩條糖。

「所以密碼的答案是什麼?」樂佩在貝兒的同意下拉過了卡娜老師的紙條,一臉困惑。

「這個密碼其實相當簡單,簡單到我有點懷疑不像是特務組織會使用的加密法。」貝兒把她前方的筆記也推給樂佩。

「不過既然這是個人筆記,不是神盾局內部的機密訊息,這點加密應該就夠了我想。看得懂嗎?」貝兒雙手交疊在桌上,帶著微笑看著樂佩皺起眉頭把紙條遞給安娜,安娜也皺起眉頭。兩人同時搖搖頭。

「你們看看這張大概就明白,把字母按照順序編上數字,每一個數字代表一個字母,當你在把訊息加密時只要對照這個表格去替換成數字,就會看起來像一串密碼。」貝兒滿臉煥光地解釋道,「所以當你要解開這個密碼時,只要反過來操作,透過幾次嘗試排列組合,就可以得到你要的。

「不過我們還是有一些簡單的小訣竅可以省力,我們先假設卡娜老師在設計這串密碼時沒有做移位,也就是A=1、B=2的情形下,字母只有二十六個,所以我們可以把所有超過二十六的二位數組合找出來切割,它們不可能會是一個字母。比如第一行『121121415919』,我們可以在5和9之間切開,9和1之間切開,這樣我們就至少得到了9,對照字母表得到『I』而最後兩個數字的組合是『1』、『9』還是『19』呢?先個別對照來看會得到『AI』和『S』連續三個母音的單詞很少所以這邊我會選擇取『S』。剩下就是前面有大量的1和2的出現,但沒有一個單字會出現那麼多的A和B,所以這裡是二位數組合的可能性比個位數高,剩下的就是慢慢排列組合出來囉!」貝兒一氣呵成地解釋,換來樂佩與安娜敬佩的眼神。

「然後因為在替換的過程母音出現的頻率高,所以很快就可以換算出來,如果在換算過程都是出現子音才要考慮數字有被做過加減的可能性。」

「所以所以,答案是?」安娜眼神發光地坐起身,滿心期待等著貝兒解出答案。

「安娜。」艾莎突然出現在小房間門口,情緒正高昂的安娜整個人瞬間洩了氣。

「嗯?」安娜轉過頭,艾莎走到安娜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伸手拉過安娜的手臂,她注意到安娜手上抓著的紙條。

「密碼解出來了?」艾莎取下安娜手上的紙條遞給貝兒時問。

「對,我正在教她們怎麼解密碼⋯⋯那位先生有說什麼嗎?」

「他幫我準備了一個臨時醫護間,剛剛把尤金和亞當叫去幫忙,好像是打算在二樓大儲藏室幫我們弄個過夜的地方。」艾莎把安娜的手臂繞過自己肩膀,本來還有點不開心被打斷的安娜瞪大眼睛,順從地讓艾莎撐起自己,「安娜走吧,你該換藥了。」

在艾莎帶著自己離去前,安娜回過頭看到樂佩帶著充滿各種意義的笑容看著她們。

艾莎領著安娜走到阿克為他們準備的小房間,這間小房間唯一的窗戶掛上了厚重的布做遮擋,隱私性相當高。小房間靠牆壁放著一張床墊在地上,上頭鋪上乾淨的床單。燈光有點昏暗,房間的擺設非常簡潔,不像是平常有人睡的樣子。艾莎讓安娜坐在床緣,床邊準備了一個大水盆和毛巾以及醫療箱,水盆的水還冒著陣陣白煙。

「抱歉打斷你和他們的談話,但我想在你睡覺前換個藥會比較舒服。」

「沒關係,其實也沒談什麼,反正等下再問貝兒就好了。」安娜搖搖頭打量著地上準備好的物品。

當她還在想著自己已經沒流那麼多血,不需要那麼大的水盆來清理傷口時,她感覺到艾莎跪到自己的身後,柔軟的床墊陷下了一點。艾莎撩起了她披散的長髮,慢悠悠地梳理起她的頭髮。

「艾莎你在幹嘛?」安娜不安地聳起肩膀,但在內心深處竄起一絲興奮感。

「頭髮有點礙事,我在把它綁起來。」聽著艾莎把自己頭髮梳起、環繞、夾起,過程小心翼翼,房間隔音效果沒有很好,她可以聽到男生們在樓上窸窸窣窣的談話聲,但此刻她的注意力全放在這個空間,這個只有她與艾莎的空間。

安娜僵直著身體享受著十五年來第一次給姊姊幫自己梳理頭髮。還在挪威老家時,年幼的艾莎時不時會代替母親幫她梳理頭髮,直到父母過世,她們被送到孤兒院,這個習慣都沒有改變。即使年幼的艾莎還沒辦法把辮子紮得緊實,但安娜總是特別愛給姊姊幫自己紮頭髮,還不願意讓母親修正。安娜閉上眼感受著艾莎不同於幼年時的生澀,她的手法變得熟練許多。

「來,脫掉。」在把安娜的頭髮盤一圈後,艾莎突然伸手撩起安娜的衣服下擺,安娜嚇了一跳瞪大雙眼轉頭看向艾莎,兩手扯著衣服壓回去。

「艾莎,你幹嘛!」安娜尖著嗓子問。

「你現在受傷沒辦法洗澡,但至少要把身體擦乾淨。來,脫掉,我幫你擦。」艾莎拉了拉衣襬,但安娜依然死死抓著不願意就範,在昏暗的燈光下,艾莎沒注意到安娜漲紅的臉頰。

「不要啦,我可以自己擦!」安娜低下頭咬緊牙根抗議。

「你哪裡能自己擦,你擦不到後面。」

「前⋯⋯前面我可以自己擦⋯⋯」

「好,前面你自己擦,但你一樣要脫掉。」艾莎彎下腰望進安娜的雙眼,語氣堅決不容退讓,「你可以脫掉後趴床上讓我幫你擦背就好。」

安娜囁嚅著似乎還想抗議什麼但沒說出口,紅著眼睛和艾莎對視不出五秒,在艾莎冷冽的注視下感覺自己就像被肉食動物支配的小白兔。

明明直到剛才都還不願意看著我的眼睛,安娜不甘心的如此想著。她妥協轉身背對艾莎脱掉了上衣趴到床上。

「內衣也得脱。」不給安娜反應時間,艾莎直接解開了安娜的內衣扣,安娜驚叫一聲,把臉深深埋進柔軟的枕頭裡,感覺自己羞澀的淚水浸濕了枕頭套。

安娜聽著艾莎將毛巾放進水盆裡攪動的聲音,她感覺到一股熱氣撫上她的後頸,接著毛巾沾著熱水粗糙的觸感覆蓋上來,這股熱流瞬間順著背脊,迅速竄便全身。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