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的太陽ep06

艾莎雜亂的心思被一聲低聲呼喊打斷,她回過頭,貝兒正看著她。

「艾莎,趁現在我來幫你把頭髮重新綁好吧?」貝兒看向她凌亂的長髮,艾莎點點頭伸手解開辮子尾端藍色的橡皮圈,讓貝兒幫自己把辮子梳理開來。她轉身背對貝兒,貝兒的手指探進艾莎銀白色的髮絲之間試圖把胡亂翹的頭髮梳直,但她很快就放棄那些不聽話的頭髮。這樣也是挺有型的。貝兒心想,一邊細心地把長髮分成三條交叉環繞。

「好了,這樣有沒有舒服一點?」貝兒一手搭在艾莎肩上,艾莎伸手摸了下重新紮整齊的辮子,向貝兒說了聲謝謝後,往後坐進椅背裡抱著自己的雙臂發呆,心思再度飄到遠方去。

折騰了一整天後,一路上車裡沒有人再開口說一句話,只能聽到安娜沈重的呼吸聲,貝兒從口袋拿出剛才在看著的紅色本子。

「你怎麼會有這本?」艾莎斜眼瞥見熟悉的紅色封面,轉頭低著嗓子詢問貝兒。

「尤金剛剛給我的,他在本子裡發現了這張。」貝兒從書本內頁抽出一張便條紙遞給艾莎,上頭寫著一串數字『B:121121415919, 19-21-18, 195912150, 618114350』

「這是什麼密碼?」艾莎問。

「這就是奧蘿拉要我解開的地方,奧蘿拉認為這是卡娜長官的某種暗號,或是一組座標。我想我會先試試看座標⋯⋯中間這三個被橫槓分開數字我推測會是某個國家的郵遞區號提示⋯⋯」貝兒搔了搔下巴喃喃自語,艾莎把紙條遞回給貝兒。

「話說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亞當疲憊的聲音呢喃著從兩人後方傳來。

「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想應該是法國。」尤金回答。

「神經病,跑去法國做什麼?」

「我知道法國有一個秘密倉庫,沒有被記錄在神盾局的系統裡。卡娜老師有帶我去過幾次,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倉庫沒什麼防禦功能,但至少九頭蛇不會找到那裡。」尤金轉動方向盤,開進了高樓之間。「而且九頭蛇據點都在德國,我想我們可以到那裡後再做打算,或許那邊會有我們需要的資源。」

「話說你們有掩飾身分的護照嗎?」貝兒提問,「如果要去法國的話我是有帶著我的護照,但我不覺得在這個情形下我該使用本人的護照。」

「我們有在紐約放了些東西,以前出任務時準備的,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使用。」亞當說。

「看來我得想辦法做一個⋯⋯樂佩你和安娜呢?」貝兒回頭詢問看起來快跟著睡著的樂佩。

「我們有帶著,上次老師教我們怎麼做之後我們就一直放在背包裡。」樂佩猛然驚醒低頭翻找放在腿邊的兩個包包確認後回答。

「看來只有我需要做一個了。」貝兒突然感到汗顏,那麼小的孩子都知道要隨時準備好備用護照,自己做為神盾局探員——雖然加入不過幾天——卻沒有這個意識。

「沒事,我們的備品裡有機器可以給你用,那就先去艾波利特飯店吧。」尤金說,轉進了另一條四線道大馬路上。

「艾莎,你想吃點什麼嗎?我們回來時順便帶回來。」尤金把車子停在巷弄之中,他與亞當、貝兒下車後探頭進後座詢問艾莎。

「鮪魚三明治加美乃滋。」艾莎想也不想的回答,她走到安娜旁邊蹲了下來打量著沈睡中的妹妹。

「樂佩,你呢?還是你想要跟我們一起去?或許你可以透透氣,但我們要低調一點。」樂佩看了眼艾莎,艾莎一手枕在安娜的脖子下,輕輕把她的頭抬離樂佩的大腿。樂佩離開座位後艾莎把安娜的頭重新放回椅子上,安娜皺了一下眉頭,這使得艾莎緊張了一下,但她只是深吸了口氣,沒有醒來。

「去吧,之後你就沒有太多曬太陽的機會了。」艾莎低聲說著,把安娜身上的帆布外套拿還給樂佩,脫下了自己的神盾局外套給安娜蓋上。樂佩接過外套開心地跟著下車,陽光灑在她燦爛的笑容,她勾起貝兒的手臂像是和朋友來逛大街購物的紐約女孩。

「對了艾莎,醫療箱我暫時塞在後排椅子下。」貝兒離開前探頭進後座對艾莎喊,艾莎點點頭隔著窗戶望著她們離去。

「艾⋯⋯艾莎?」安娜的眼睛微微睜開,沙啞的聲音帶著困惑重複著方才闖入她恍惚意識間的名字。

艾莎低頭愣愣看著她。

「你真的是艾莎嗎?」安娜眼睛睜得更開,聲音恢復了一點力氣。

「我得先幫你檢查傷口,所以不要講話。」艾莎迴避安娜的問題,顫抖著雙手輕輕拉開安娜的衣襬,就如貝兒所說腰部的傷口不深,她處理得很好。

麻煩的是腿上卡住的子彈,艾莎深吸幾口氣,把安娜沾滿鮮血的大腿抬到椅子上檢查,她把貝兒綁在腿上的繃帶拆開,一個窟窿出現在眼前還在流著血,子彈就卡在這窟窿最深處。她彎下腰從座椅底下拉出醫療箱,找到她需要的剪刀與聶子,捲起襯衫袖子並戴上橡膠手套。她先把傷口邊的牛仔褲剪開來,用酒精把傷口消毒後開始準備處理子彈。

安娜躺在椅子上曲著身子看著艾莎幫自己處理傷口,努力想要多看幾眼許久不見的姊姊。艾莎銀白色的頭髮用她從小最愛的水藍色橡皮圈紮成一條辮子,她的那張臉成熟了許多,鼻樑高挺、眼窩深邃,下巴從嬰兒肥蛻變成俐落的V字,這些年來時間在她的臉上精心雕刻出了一個如同羅浮宮展示的精美大理石雕像——就連她的表情都像大理石雕像般僵硬。

安娜從眼角餘光看到艾莎把一根細長的東西插進了傷口中,她吃痛地閉上眼睛,但又奮力地張開雙眼,在模糊的視線中尋找那張已經變得陌生的臉龐。她緊咬著牙齒把哀號憋回喉嚨,取而代之的是急促沈重的呼吸。

天,我想我明白麻醉藥發明前的人們的痛苦了。安娜如此在心裡抱怨,嗎啡不好拿但至少給我個大麻之類的吧!話說大麻有比較好取得嗎?安娜在疼痛中靠胡亂思考來代替麻醉藥,她真希望艾莎能邊跟她聊天,這樣或許就不會那麼痛了。

像是折磨了一個世紀,安娜才聽到艾莎收拾東西的聲音,她的意識隨著疼痛緩解而漸漸恢復清晰,她感覺到一個柔軟的東西撫上臉頰,撥開了她眼前的朦朧,艾莎那跟自己一模一樣卻冰冷的藍色瞳孔與安娜對上,她正在用衛生紙擦乾她臉上的淚珠。

「艾莎⋯⋯你受傷了⋯⋯」安娜注意到艾莎額頭與臉上大片的瘀青,虛弱的舉起手放在艾莎的臉上。

「我沒事。」她移開視線避開眼神接觸,輕輕撥開安娜的手,低頭把衛生紙和其他垃圾打包起來。

「艾莎⋯⋯」安娜看著眼前這個她等待了十五年的人,有好多的話想說但卻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她日日夜夜都在盼望著一通等不到的消息,而如今她不斷等著的那個人就在自己的眼前,她好想知道她在和她分開之後去了哪裡?當初那個看起來高挑嚴肅的女士有沒有太為難她?聽說她去了德國,不知道她在德國都吃些什麼樣的食物?有沒有在學校交到朋友?

「嗯哼。」艾莎只是簡單的應答,把收拾好的醫療箱重新塞回椅子底下。見到艾莎的反應沒有她期盼中的熱烈,安娜感到有點失落。

「十五年,這十五年來你都去哪了?為什麼不聯絡我?」不是這樣的,她們的初次見面應該要更充滿感動的淚水才對,但看著艾莎冷漠的臉龐,安娜關心的話語不自覺變成了質問與責備。

「我不能,因為個資保⋯⋯」

「才沒有什麼能不能!凱和吉爾達說他們跟孤兒院聯絡了很多次,孤兒院說他們也完全聯絡不到你!本以為你至少會找孤兒院問我的事情,但你沒有!你完全沒有!一次都沒有!」安娜猛然坐起對著艾莎怒目而視,憤怒讓她忽視了腰間傳來的強烈刺痛,粗暴地打斷了艾莎想了一個小時的藉口,她的情緒越發激動,完全忘了眼前這個人才剛幫自己處理好嚴重的傷口。現在她想到的、想做的都是把這些年來的孤單以及被拋棄的失落感全推給眼前這個人。「卡娜老師跟我說,你就在神盾局,為了找你我才來神盾局學院就讀。我入學後拼了命用盡各種方法要找到你,但無論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就好像你在迴避我一樣!」

「安娜⋯⋯」艾莎帶著哀求的語氣軟化了安娜,但重新對上來的眼神卻只有無盡的黑暗藏在那對湛藍的瞳孔深處。安娜感到自己的心揪了一下。兩人就這樣對望了許久,安娜聽到車門打開又關上的聲音,原本留在副駕駛座的奧蘿拉下車把這個空間留給她們兩個。

「對不起艾莎⋯⋯我不是故意要為難你⋯⋯」安娜垂下視線,注意到艾莎放在腿上的雙手脫掉了手套後露出了底下的瘀青,「艾莎⋯⋯你的手!」

安娜彎下腰抓著艾莎的手,但少了腎上腺素的幫助,腰部傳來的刺痛讓她瞬間失去力氣,整個人直接往艾莎的懷裡倒去。艾莎接住安娜癱軟的身子,幫她躺回椅子上重新蓋上外套。

「你的傷口還沒好,不要亂動。」艾莎皺著眉頭警告,一邊把襯衫袖子拉下遮住手上的瘀青。「這只是小傷,很快就會好了,你先顧好自己。」

「這只是小傷,很快就會好了。」安娜把外套往上拉留下兩隻眼睛調皮地看著艾莎,艾莎面無表情地歪了下頭,「好吧,我知道這不是小傷,但是有你在我不擔心,你才要多關心自己一點吧。」

冷靜下來後腰間與大腿傳來的陣陣刺痛提醒她剛剛對著艾莎說的話有多傷人,她希望這樣能彌補一點自己一時衝動造成的傷害。不過從艾莎的表情看起來她不是很在意安娜對她大吼大叫,相反地她似乎把這一切當做理所當然,她的眼神像是把這一切都概括承受。安娜不自覺感到一陣心酸,她不知道為什麼艾莎這些年都不找她,或許真的有什麼說不出來的原因。她吸了吸鼻子,聞到了身上的外套傳來清新的花香味,她低頭,注意到了外套上繡著神盾局徽章。

這是神盾局特工的制服外套!

一股超越她人生任何一個幸福時光的快樂感佔據了她的腦袋,她感覺到自己心跳不自覺加快,全身都輕飄飄的。而艾莎也沒有急著離開,只是蹲在那裡看著自己,雖然從她的眼神看不到一絲溫柔與關心,但那僵硬的表情變得些許柔和,那也夠了。

「艾莎,你要不要坐下來?」安娜隔著外套問,艾莎搖了搖頭。不出多久。門外傳來的交談聲打破了兩人的世界。她們同時轉過頭,看到貝兒率先爬上車,艾莎站了起來走回自己的座位。安娜不自覺感到一點失落,不過失落的情緒沒有太久,她看到樂佩跟在後頭走了上來對她展露微笑。

「嗨!艾莎,我們回來了。安娜你醒啦?」貝兒手上抱著一台筆記型電腦,一手提著一個牛皮紙袋遞給艾莎後來到安娜旁邊,「哇!艾莎,你處理得真好,安娜我們幫你買了套乾淨的衣服給你換,但不知道你穿的size所以買得稍微大了點,希望你別介意。」貝兒注意到艾莎把繃帶繞過褲子,不像她剛才那樣連同褲子一起纏起來。

「不會,我也想先把這套丟掉換個乾淨的衣服。」安娜低頭,雙手在外套底下扯了扯自己的衣服。艾莎拿著牛皮紙袋轉過身看向安娜,卻被突來的一頭褐髮擋住了視線。

「安娜!你看我幫你買了什麼?」樂佩靈活地鑽到後座,她也拿著一個牛皮紙袋和一大包購物紙袋,她幫安娜扶起身後把牛皮紙袋放在腿上,購物紙袋隨性地放在椅子邊。

「三明治!而且還是鮪魚美乃滋!」安娜透過敞開的袋口聞到了鮪魚與美乃滋的香味,樂佩拿出一個給安娜,一個給自己。

「還有巧克力喔!我知道你餓壞了,先吃好三明治等等再幫你換衣服。」樂佩咬了一口火腿三明治,安娜也開心地跟著咬了一口自己的。她抬頭,注意到艾莎正提著紙袋看著自己。

「嗯?艾莎,你也吃三明治嗎?你要不要坐過來一起吃?」安娜微笑著問。

艾莎垂下視線搖搖頭,收回懸在空中的紙袋轉身坐回座位。貝兒在亞當上來前也坐回了自己的位子。艾莎把三明治從紙袋拿出來咬了一口後收回了紙袋。

「你也吃鮪魚三明治啊?」貝兒意味深長地看著艾莎手上那包被捏得死緊的紙袋。

艾莎再度望向窗外即使窗外其實沒什麼好看的,她勉強咀嚼了幾下口中的食物,但完全不知道吃進嘴裡的究竟是鹹是甜還是苦。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