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的太陽ep04

尤金再三確認他們沒有被跟蹤後小心把鐵門掩上留下一道縫隙。他們跟在奧蘿拉身後每踏上一個台階,腳步聲便迴盪在整個密閉空間,儘管刻意放輕腳步,聲音依然像是在奮力敲擊著大學儀隊的大鼓。平常貝兒很喜歡聽那些探員踱步敲出靴子獨有的渾厚的腳步聲,但現在她相當害怕這麼明顯的聲音會暴露自己。

他們不知道走了多久,平常不怎麼長的階梯在他們謹慎的行進下變得漫長。就在快到底時昏黃的燈光從樓梯下方泄漏出來。奧蘿拉轉身豎起食指擺在嘴唇前,貝兒和尤金點點頭蹲低身子,奧蘿拉躲在天花板後往下探頭,幾張椅子翻倒在地上,但酒吧沒有明顯被破壞過的痕跡。奧蘿拉注意到在樓梯下方有一小攤血漬,她揮揮手走下樓梯跨過血灘,兩人跟在後頭。

「有人來過。」奧蘿拉走到撞球桌旁邊,輕撫撞球桌邊的血跡,貝兒則低著頭打量樓梯下的血漬,雙手不自覺把手槍握得更緊。

「放鬆,手槍握太緊你反而容易射偏。」尤金經過貝兒時建議,貝兒稍微鬆開了手指,馬上又不自覺地握緊。

「噓!這裡有人。」奧蘿拉說,尤金跟著奧蘿拉摸上撞球桌上的血跡,還沒有全乾。

尤金提起卡賓槍往酒吧深處的吧檯後頭前去,奧蘿拉則走向放了一堆遊戲機的娛樂區。貝兒思考了一下,右轉往酒吧另一頭的鐵網而去。

尤金單手輕撫過吧檯的木頭桌面,想著科學與科技學院的學生竟然有那個資本可以用上打磨過的木頭來做吧檯。尤金不是很懂它的材質,在他眼裡覺得有著光滑表面的木頭傢俱就是高級品。

在尤金還未反應過來之前,一個黑影閃過他的視線,下一個瞬間他只能看到一道強烈的閃光打進他的大腦,取代了眼前的所有景色與思考。黑暗中他聽到奧蘿拉在大叫對著吧檯開槍。

被突如起來的衝突嚇到的貝兒跳進鐵網後頭的紙箱堆,一個哀號聲隨即從後方傳來,貝兒再度跳起來舉起手槍對著紙箱。

紙箱裡頭躺著一個受了重傷的紅髮女孩,她把臉埋進身旁的紙箱遮掩著自己的呻吟聲,一隻腿似乎中槍被血染紅了牛仔褲,另一隻腳往後蜷曲,左手吃痛地按著被貝兒踩到的地方。

貝兒垂下了握著手槍的雙手,無視酒吧內激動的叫囂威嚇。她定神看著躺在地上的女孩,女孩憤怒的抬起頭,紅腫的雙眼倔將地不讓眼淚流下來,惡狠狠地瞪著貝兒。這個眼神是如此熟悉。

「安娜?你是安娜?」貝兒喜出望外地丟下手槍跑到安娜旁邊,「噢,老天,我好擔心你!我們剛從總部逃出來,本來想休息一下擬定計畫但我突然想到你,所以我們來到學院找看看有沒有倖存的學生,所以外面那個是你朋友嗎?太好⋯⋯噢不,我得先阻止他們。」貝兒慌張的跳起來跑向吧檯。

「芬尼探員!等等,這位是神盾局學院的學生,她是安娜的朋友!」

「安娜?」奧蘿拉皺起眉頭,但沒有放下手槍的打算,眼神也依然死盯著眼前的褐短髮女孩,褐髮女孩也舉著從瓦斯爐上拿來的平底鍋擋在面前和奧蘿拉對峙。

「對,安娜,她是哈洛德探員的妹妹!」

「什麼?」聽到貝兒的解釋,奧蘿拉垂下槍頭,但食指依然扣在板機上。

「對,我是聽哈洛德探員說的⋯⋯不對,嚴格來說也不是她說的,但她們有一樣的姓氏,又都在神盾局,而且又長得很像,我想不會錯的。」貝兒說,轉頭看向酒吧後的褐髮女孩,「你好,我是貝兒,貝兒.華森,是今年從科學與科技學院畢業的學生,目前為神盾局服務⋯⋯雖然它現在⋯⋯你知道,我和裡面那個女孩安娜是在學院認識的。我可以幫助你們,所以放下平底鍋讓我們好好談談好嗎?」

吧檯後的女孩一句話不說地盯著貝兒片刻,把手上的平底鍋放在吧檯上。「樂佩,樂佩.科羅納,作戰學院。」

樂佩從吧檯後爬出來,貝兒這時才注意到她手上也都是血,身上則有多處擦撞傷。她走到尤金前面把他腳邊的卡賓槍踢走後蹲了下來,一手撥開尤金的前髮。

「我想你應該會痛一陣子,不過我不會感到抱歉的。」

「沒事,你做得很好,如果今天我是九頭蛇的話你已經爭取到逃跑時間了,但要是你能連芬尼探員也扳倒的話就完美了。」尤金無所謂地對樂佩笑了笑,樂佩嘴唇抿成一條線。

「安娜中彈了,因為九頭蛇特工太多我沒辦法帶著安娜逃跑,她沒辦法跑太快,所以只好先帶她到這裡。我試著幫她止血然後找看看有沒有藥可以包紮,但我實在找不到。」樂佩邊說邊帶著貝兒等人來到安娜躲藏的貨物堆邊。安娜看到一群人走了進來面露驚恐地退後,樂佩走到安娜旁邊把她扶起來,貝兒則蹲到安娜旁邊。

「這邊太暗了看不清楚,那個費茲伯特探員你可以幫忙嗎?」已經不再頭暈目眩的尤金走到貝兒旁邊一把抱起安娜,把安娜放到撞球桌上,調整撞球桌上的電燈照在安娜的傷口上讓貝兒可以仔細檢查。

「我想我們車上有備用藥品。」奧蘿拉說,貝兒點點頭。

「我們先把她們帶去集合地點,等其他人的時間我想可以先幫她簡單包紮。」貝兒說,一臉欣慰地看著安娜,「我們成果還不差,至少救出了兩個人。樂佩,其他人呢?」

「我不知道,學院一片混亂,有人中彈倒地但我們幫不了他們,但我知道有些人成功逃走了。」樂佩搖搖頭低垂視線。

「沒事,你們已經安全了,我們會帶你們離開的好嗎?」尤金說。

艾莎與亞當和奧蘿拉等人分開後便走進她最熟悉的科學與科技大樓,大樓一樓的的落地窗整片掉落,在地上散落成一地的碎片,就跟學院其他地方一樣。在他們經過英雄榜時,他們稍微停下腳步。

「蘇薩探員⋯⋯」亞當看著在經過九頭蛇破壞後依然屹立在石牆最上頭的名字。蘇薩探員是神盾局第一個殉職的特工,他的死亡激起了當時神盾局探員們的凝聚力,是所有神盾局特工心目中的英雄,同時也是神盾局創辦人卡特探員的最佳搭檔。

不知道卡特如果經過這裡,看到這個名字會有何感想。看著牆上的刻紋,亞當感到一股強烈的榮譽感油然而生。

他必須完成任務,帶著艾莎跟倖存的孩子離開。他要重建神盾局,清除二戰納粹的遺毒。

他如此下定決心。

他們走過每一間教室、實驗室與會議廳搜索,到處都是破碎的玻璃與彈痕,偶爾會發現一些屍體。艾莎開始覺得這裡大概不會有學生躲起來,看這裡被搜索那麼徹底,就算躲起來也很快就會被找到。或許他們應該考慮去鍋爐室,雖然自己從來沒去過,但就學期間有聽說科學與科技學院的學生都會去鍋爐室交際。如果是科學與科技學院的學生,比起搜索大樓,逃到那邊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很快地他們來到七樓的教職員室。

「我們搜索這邊吧?」艾莎提議。

「嗯?可是這邊我想應該不會有學生。」亞當望過整間滿目瘡痍與四散的文件,「算了,慎重起見還是搜索一下好了。」亞當舉著卡賓槍走進去,艾莎跟在後頭。

艾莎與亞當分開從教職員室兩頭一張桌子一張桌子仔細檢查,檢查到一半時聽到門外傳來了腳步聲。兩人警戒地對望一眼,各自打開一個鐵櫃躲了進去。艾莎剛闔上門便後悔了,這個櫃子的原主人的衛生習慣肯定很差,掛在櫃子裡的長袍像是三十年沒洗過一樣散發著各種化學用品的味道,還有汗水的惡臭味——是那種整天悶在實驗室從來沒有出門運動流汗過的人會有的酸腐味—艾莎強忍著噁心感透過櫃子的通風口往外看。

兩名九頭蛇特工跺著腳步走進房間,其中一人四處張望警戒周圍、一人打開了檔案胡亂翻找。他的同伴在他打開了第三個櫃子還是沒有找到東西後轉頭看了眼身後,朝他頭盔敲了一下比比右下角櫃子上的標籤,他低頭拉開抽屜,這次只稍翻找了一下便從中抽出一小疊文件,他翻開文件封面瞄了眼後將文件夾在褲子後頭,兩名特工沈默地離開房間。

在確認他們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盡頭後,艾莎猛地推開櫃門,大口吸著外頭乾淨的空氣,臉頰被憋到紅通透。亞當也跟著走了出來,看著艾莎狼狽的樣子忍不住偷笑,但沒有把『真難得』三個字說出口。他裝作沒有看到艾莎的樣子走到剛才兩名九頭蛇翻找的櫃子前,把卡賓槍揹到背上騰出雙手搜尋敞開的抽屜。

「這是學生檔案,2017年的。」亞當說,「他們找這個要做什麼?」

「不知道,但我們可以查查他們拿走誰的檔案。」艾莎也走了過來,將手槍放在桌上,「應該會有學生名冊之類的。」艾莎開始尋找其他抽屜。

「艾莎,我在想這個應該可以代替學生名冊。」亞當拉開玻璃門窗,抽出了一本裝訂精緻厚重的書本,「2017年的畢業紀念冊。」

「那個能幹嘛?」艾莎只瞧了一眼便繼續翻找其他櫃子。

「我們查畢業紀念冊就行啦!」

「2017年應該是入學年份,不是畢業年份。」

「好像也是,不過既然是2017年入學,現在應該還是學生,不知道這個學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讓九頭蛇特別關注。不管他是誰,肯定是個危險人物。」亞當邊說邊把畢業紀念冊塞回櫃子。

艾莎拉開第三個玻璃門,找到了一本輕薄的本子,上面寫著2017學生名冊。

「科學與科技學院只要讀兩年就能畢業了。」艾莎把學生名冊放在桌上,從貼著2017字樣的櫃子裡拿出所有文件夾和學生名冊疊在一起,艾莎回到教師的衣物櫃前翻找,從其中一個櫃子裡找到黑色運動包,把裡頭的東西一股腦倒了出來回到桌子前。

亞當皺起眉頭看著艾莎,總感覺艾莎哪裡不太一樣。然而艾莎只是把文件放進袋子拉上拉鍊,把袋子揹上重新拿起手槍準備離開。

她走到門口確認兩邊都沒人後便自行離開了房間,亞當則跟在後面。

碰!地一聲撞擊聲以及艾莎的悶哼聲從門外傳來,亞當聞聲趕緊衝了出去,一踏出房門往左轉身便緊急煞住腳步。一名皮膚黝黑的陌生女子站在面前游刃有餘地把艾莎按在牆上,一手緊抓住艾莎的雙手壓在她身後,一手舉著從艾莎手上搶過去的手槍按在艾莎後腦上,艾莎的肩膀用力撐著牆壁扭動下半身試圖掙脫掌控,在掙扎中一直以來綁得整齊漂亮的法式長辮被手槍勾得寧亂不堪。亞當撇了眼艾莎的腳邊,艾莎攜帶的一把槍和子彈盒全掉在地上。只有一瞬間,眼前這個女子把艾莎身上藏著的武器全搜了出來。

而亞當只能傻傻地站在那裡看著被綁架的艾莎獨自掙扎而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辦。

「嗨,帥哥!不好意思我得跟你借一下這位美女來用一用,你說行嗎?」女子對亞當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