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的太陽ep1

「艾莎!不要走!」一個紅頭髮的小女孩緊緊抱著銀白色頭髮的女孩在孤兒院前的院子哭得撕心裂肺,像是她的世界崩塌了一樣,口中不斷呼喊著艾莎的名字,名為艾莎的小女孩低著頭,下巴靠在妹妹的頭上強忍著悲傷的情緒。

「安娜沒事的,等我長大我會來找你好嗎?」艾莎輕輕拍著她的頭試圖安撫她,也安撫自己。

「好了安娜,你們又不是一輩子不會再見面,我會拜託艾莎的新媽媽讓艾莎偶爾可以打電話給你好嗎?」和藹的女士蹲下來一手搭在安娜肩膀上,嬌小的身軀不斷顫抖著。見此艾莎心疼地把安娜抱得更緊,她寧願和安娜一起待在孤兒院也不願意單獨給一個名下有著數億價值房地產的外國單身女士領養。艾莎試圖拜託女士連同安娜一起領養,但女士只是輕輕摸著艾莎的頭,口氣堅決地說不行。

艾莎本來還堅持不要先安娜被領養走,但院長告訴艾莎這位是個相當有錢的女士,像她們這樣的孤兒能給有錢人領走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如果她們一整個童年都待在孤兒院,長大後多著是苦日子。如果艾莎跟這位女士離開,接受這位女士的栽培教育,等她長大了、有錢了,她就可以回來給妹妹幸福的生活。

艾莎的內心在給妹妹幸福的生活與一直和妹妹在一起兩個選項掙扎了許久。直到她看著妹妹坐在一堆爛泥中挑著垃圾桶撿來的蘋果核玩時,下定決心接受院長的提議跟這位女士走,等她長大回來再給安娜幸福。

但是安娜不明白,她一遍又一遍哭喊著艾莎的名字,她根本不在乎什麼光明的未來,她只想要和姊姊在一起,和姊姊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燦爛的一天。安娜雙手緊抓著艾莎藍色的洋裝,這件是她們父母過世後跟著她們一起送到孤兒院的行李中,艾莎最愛的一件。為了對新媽媽表示最大的尊重,艾莎特地把這件挑出來並拜託院長幫她燙平。

雖然萬分不願意,但艾莎還是心一橫推開了安娜並將她的手從洋裝上拉開,她靠著安娜的額頭望著她水汪汪的藍眼睛。

「安娜,我保證我會回來找你的好嗎?我保證,所以在那之前你要乖乖的聽院長的話好嗎?」艾莎捏了捏安娜的手,輕輕將它們放在安娜的身側,伸手將安娜臉上的淚水輕輕擦去後,轉過頭向在一旁等著的女士行禮,牽著女士伸出的手頭也不回地離開孤兒院坐上女士的賓士休旅車。

「艾莎!」安娜尖叫追著到孤兒院門口被院長攔了下來,看著白色賓士休旅車開上孤兒院前的柏油路,鐵柵門鏘啷啷地關了起來,硬生生橫擋在兩人的中間。安娜只能望著離去的車尾燈跪坐在地上不斷嚎啕大哭,院長緊緊地將安娜摟在懷裡,她也不願意拆散這對姐妹,只能紅著眼不斷安撫安娜,也說服自己她們兩總有一天會重逢的。

艾莎只能透過後照鏡偷偷看著鏡子上反射出來的安娜的嬌小身影,不敢打開窗戶回頭看,只怕那一眼看到了安娜哭泣的臉龐與心碎的眼神,她的決心又會動搖。

那一聲聲的呼喊聲隨著車子越開越遠而漸漸淡去,卻在她心裡激起更大的回音。

「艾莎!」她一個回神,聽到熟悉的聲音在叫喚著自己,她停下腳步回到前一個轉角處。

「艾莎,這邊!」尤金在乾淨潔白的長廊上奔跑,他已經顧不上得體不得體——雖然他這個人從來沒有在意過——在平常需保持安靜的神盾局中心總部大樓裡大吼大叫。如果他不這樣做,聲音則會被四面環繞而來的槍聲掩蓋。

他們今天隨隊來到神盾局中心總部匯報塞爾維亞事件處理後續,作為歐洲分部小隊長的尤金陪沒有足夠機密安全等級的新人艾莎待在相關部門外,等待主管匯報期間他們各自在開放區域四處參觀,卻突然碰上了槍戰。他們沒有時間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只得在混亂中逃命並尋找彼此。在誤打誤撞中,艾莎跑到了她本來應該進不來的地下樓層。

艾莎從走廊盡頭的轉角處探出頭,朝著尤金的方向飛奔過去。尤金拉開中間的一扇門,等艾莎跑進去後自己也趕緊跟上,將門甩上後緊緊扣上鎖。

「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艾莎說,尤金看向她那雙漠然的眼神,不受現場槍戰氛圍的影響而顯露一絲恐懼。

「剛才聽到似乎是九頭蛇攻陷了總部。」尤金說,這是最棘手的情況,沒想到九頭蛇一直以來作為神盾局最急切消滅的邪惡組織,能那麼迅速地佔領攻陷神盾局。看來他們壯大了不少。

「接下來怎麼辦?」

「他們很快就會找到這裡來了,我們得先去找到亞當。」尤金聳肩,帶著艾莎往通往下一個房間的門走去,推開門後卻發現他們來到神盾局的主機室,一排排高聳的黑色鐵櫃整齊並列,鐵櫃抽屜裡頭機器上微弱的光源顯示他們還在努力工作著。「噢,不⋯⋯」尤金一巴掌拍在自己的額頭上。

「怎麼了?」

「我走錯地方了,這裡是死路。」

「那就快走吧?」

「不不不,你不了解事情嚴重性,艾莎。這裡是主機室,他們一定會過來,不,說不定已經過來了。這裡存著所有神盾局的特工名錄和代碼資料,他們為了把我們全抓到一定會佔領這裡,我們現在逃跑,很大機率會碰上九頭蛇的人。」尤金退出主機室,走回出口靠著牆仔細聽著外頭的槍聲,還沒有腳步聲靠近這裡,看來樓上的特工們非常拼命地守護他們鍾愛的神盾局。但尤金還是握緊手上唯一一把武器。「所以,等等出去時做好拼火的心理準備。」

「那就順便把這邊炸掉吧。」艾莎依然盯著主機室,「你有打火機嗎?」

「蛤?」

「手槍也可以,我今天沒有帶手槍出門。」艾莎朝尤金伸手比了比。

「等等,你說你要做什麼?」

「既然他們已經攻陷總部了,就要防止他們得到其他探員的資料。」艾莎轉頭看著尤金,手指再度比了『拿來』的手勢。

「你⋯⋯好吧,我不得不承認作為資深探員這個決定是對的。」尤金妥協交出他的護身符。「你要怎麼用一支手槍炸了這裡?」艾莎接過手槍,另一隻手伸進外套口袋拿出了一支塞著軟木塞的試管,裡面裝著橙黃色液體。

「TRX—357,科技部最新研發的液態炸藥,我剛才去科技部找朋友時她給我看的。」朋友?尤金對艾莎使用這個詞感到不可思議,「這點量應該可以把這邊的主機炸毀一半以上。」艾莎拇指輕輕一推,啵地一聲試管口竄出一縷令人不安的白煙。

「你把這麼危險的東西隨便放在口袋裡偷出來?」尤金倒退蹌踉兩步,艾莎的手指輕敲著試管口,「你會不會炸了這裡然後我們也跟著被活埋了?算了⋯⋯作為探員,這沒什麼⋯⋯我⋯⋯我隨時做好為組織犧牲的準備了。」尤金靠在牆上不斷深吸吐氣,詫異於眼前這個只和他跑了一年任務的女孩的勇氣。

「嗯,我想我們不需要犧牲,只要反應快點就好。」艾莎走進房間正中間的走道,在走道的正中間倒下液態炸藥後把玻璃試管隨手丟下,走回到主機室門前。

「等等,你都還沒說要做好什麼準備!」尤金試圖冷靜但聲音出賣了他,現在的他就像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在歇斯底里地尖叫。

「打開門。」

「什麼?喔!好⋯⋯」尤金撥開鎖,推開門的瞬間艾莎朝主機室開了一槍,子彈精準地落在20米外地上的一灘黃色液體上。

隨著子彈擦出的火花點燃了炸藥,只差個不到一秒,整個主機室都被紅光侵蝕。隨著巨大的爆炸聲,火光跟在艾莎後頭衝出了房間。

「快,這邊!」尤金帶領艾莎爬上樓梯回到一樓,朝著大門直奔而去「等,停!」尤金靠在牆上小心翼翼探頭觀察,在大門口站著三個舉著步槍待命的探員,他們在聽到艾莎製造出的巨響後紛紛往聲音的方向望去,正巧和尤金對上眼,「快!回去回去!快跑!」尤金推著艾莎往掛著西棟牌子的大樓走廊而去,跳過越過滿地玻璃與裝潢碎片,靠著運氣閃開了從他們耳邊呼嘯而過的子彈。跟在他們後頭的三個探員朝他們拼命掃射,艾莎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進大柱子後方,子彈把水泥柱一面打成蜂窩,柱子裡頭的鋼筋都露了出來。

中間最高大的探員指示一人去查看方才爆炸聲的來源,他領著另一名探員各自從柱子的兩邊緩慢靠近,靴子踩在碎玻璃上發出嘎嘰聲。他朝另一名探員豎起食指一揮,兩人同時跳到住子後面——

然而那裡什麼都沒有。

在柱子後面還有一條寬敞的走廊,但那裡已經連個影子都沒有殘留。

尤金領著艾莎朝西棟的B出口前進,他從艾莎手中接回唯一的一支手槍,每一步都試圖不要踩出聲音。每過一扇門、一個轉角都再三確認沒有敵軍。艾莎則幫尤金顧著身後。

他們拐到第四個走廊,這裡出奇地安靜。

「這裡的探員會不會都被殺了?」艾莎靜靜地問。如果是其他新人提出這個問題,尤金大概會需要多講些什麼來給他繼續往前走的勇氣。然而從艾莎的口氣裡完全聽不出一絲恐懼。是好奇,尤金從她的口氣裡聽起來她單純只是在提出一個數學謎題那樣。

「希望我們不會成為西棟樓唯二還能發出聲音的東西。」尤金說,他忍不住想試試看能不能讓艾莎產生一絲絲的恐懼。恐懼是個好東西,它會讓你明白你需要更小心。這是尤金在面對恐懼時提醒自己說的話,然而似乎感覺不到恐懼的艾莎從來不會因為無懼而魯莽。可能她心底其實還是感到相當害怕,只是太善於掩飾了。最後尤金得出這個結論,明明是才出來實習一年的新人。他嘆了口氣,試圖讓自己專注在任務上。現在他手上掌握的不是只有自己的生命,還有一個新人的生命,說不定還有他兄弟的,或是其他永遠記不住名字的同事的生命。他得振作起來才行。

「炸藥不是我偷出來的。」艾莎突然沒頭沒尾的說。

「嗯?噢!你說那個TA⋯⋯TR?什麼的。」

「嗯,我和凱絲在實驗室碰到九頭蛇,凱絲膝蓋中彈跑不了,她把剛成型的TRX—357交給我,那是唯一一管。」

「可惜妳把它炸掉了。」尤金點點頭,「呃,抱歉,我是說還好妳把它炸了!想像一下如果這東西落入九頭蛇手裡,或是說在火拼的時候子被子彈打碎⋯⋯」尤金忍不住哆嗦了一下,一想到這個娘們剛才還把它隨便放在口袋裡跑過槍林彈雨。

「其實我覺得挺可惜這東西炸了,如果可以留一管從這裡帶出去,我就可以重新做出更多的量,或是設計更好的引爆裝置。」

尤金把臉朝向艾莎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笑著。雖然她的話題最近常常會有點可怕讓人接不上話,但想到去年他們第一次組隊出任務時這個小女生說有多沈默就有多沈默,除了任務以外的事情絕口不提。現在倒是滔滔不絕起來了。

嘎嘰——兩人身後傳來開門聲,尤金回過神將艾莎拉到身後,充滿警戒的眼神盯著門後的不速之客。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