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的太陽ep2

「嘿嘿嘿!冷靜老兄,是我!」一個身材高大,留著披肩咖啡色長髮的男子舉著雙手走了出來。身上的白襯衫染上了大片黑血,右手上也沾染了黑血。艾莎不自覺皺眉,但他直挺挺站著,不像受了那麼重的傷的樣子。

「亞當!你受傷了?發生什麼事?」

「嘿,尤金,你不能把槍放下!」在尤金放鬆警戒垂下槍頭時,亞當不滿的皺眉。

「噢,該死。」尤金重新握緊槍枝留神四周。

「總之你們先進來吧,這不是我的血,我沒事。」尤金和和艾莎走進房間,亞當確認外面沒有人過來後把門帶上。「我們報告完之後突然聽到外頭的槍響,沙特爾探員突然站起來,說了一些莫名的話後,現場其他幾個人也都跟著站起來挑出槍就是狂射,我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亞當喘著氣說明,他們來到房間後頭,那邊有一個人坐在高背椅上。

「老師,他們來了,艾莎也來了,您不會有事的。」亞當小跑步到那個人旁邊,尤金和艾莎也跟了過去。在見到椅子上的人後尤金倒吸了一口氣,艾莎則一臉漠然走到那名老婦人旁邊,但心卻感覺有什麼東西壓在上頭,她渴望著那東西趕緊從她胸口離開。那名老婦人左腹部染上大片黑色血漬,熟悉的溫柔臉龐虛弱地張開眼睛,亞當大概是為了幫她止血才弄到全身都是的吧。

「多久了?」艾莎淡淡地問。

「親愛的,這不是你⋯⋯現在要關心的問題⋯⋯我已經來不及了。」艾莎伸手測她的脈搏,但對方輕輕甩了甩手,「你已經知道⋯⋯我沒救了,就別浪費時間在什麼⋯⋯『您不會有事的!』之類的事情上⋯⋯」她對艾莎展露出溫和的笑容,她看起來是如此的蒼老。艾莎第一次在她臉上看到這些年來神盾局繁重的工作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

「老師,您不會有事的,艾莎一定能救回您的!」亞當誠懇的眼神快哭了出來。

「不,我很清楚我不行了⋯⋯看看這個血⋯⋯我在流黑血了,就別為難那孩子了⋯⋯」

「我才不管什麼黑血還是咖啡色!只要不是動脈血,都能很快就能止血的對吧?」

「我受傷的不是動脈,我想是⋯⋯是肝臟。親愛的我說的沒錯吧?我現在⋯⋯我們現在沒有足夠的設備讓我能馬上換一個肝,但幸運的是我還有一點時間,所以⋯⋯」老婦人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氣,三人緊張地看著她,深怕她眼睛這一閉救再也張不開,「幫幫我這個老女人一個忙吧⋯⋯」

「是的老師,您需要什麼嗎?」

「尤金,我的右口袋有一本記事本,你把這個帶去⋯⋯你們會用得到⋯⋯然後帶著他們安全的離開。」尤金聽話地伸手到她口袋裡拉出一本紅色皮製封面小筆記本,他在多次任務中看到眼前的老婦人在上面做紀錄,他一直很好奇到底為什麼她可以不斷往筆記本裡添加新東西。

「亞當,你要幫我好好照顧艾莎,明白嗎?總有一天你會成為神盾局新的支柱,你要⋯⋯成為大家的支柱,這是只有你才⋯⋯你才做得到的⋯⋯事情⋯⋯」亞當聽著老婦人快喘不過氣來,紅著眼點點頭。

「最後親愛的⋯⋯」她吃力地抬起手張開緊閉的雙眼試圖牽上艾莎的手,艾莎接住她粗糙的大手放上自己的臉頰,「親愛的,雖然是我把你帶進神盾局的⋯⋯但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機會,往後就是你自己的人生,你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做得非常好。我想說⋯⋯請不要忘記這個世界上至少還有一個深愛著你的人,明白嗎?」艾莎點點頭,不同於亞當已經忍不住眼淚,尤金則在強忍著淚水,整張臉都擠成了一團,只有艾莎完全看不出她是生氣?難過?悲傷?還是絕望?老婦人心疼地在心裡深深嘆一口氣,在這個時刻了,她心裡最掛念的果然還是眼前這個木訥的女孩。

老婦人緩緩閉上眼睛,艾莎把她的手放了下來起身退到後面。亞當趨前跪在女人的身邊緊緊握住她的手。

「卡娜老師⋯⋯」他低著頭啜泣著。

「我們得走了。」尤金拍拍亞當的肩膀,亞當這才不捨地站起來。她是神盾局大部分探員的導師、是大家的領導人、是所有人的母親。他想要為這位導師辦個體面的喪禮,但礙於整棟大樓都是叫囂著要把他們全部殺掉的九頭蛇,他沒辦法帶著老師的大體離開。一想到邪惡的九頭蛇來處理這裡的屍體時會怎麼粗暴對待卡娜老師,他感覺自己的內心正在化成一頭醜惡的怪獸,在深處嘶吼著試圖衝破束縛著他的最後的鐵鍊。

亞當深吸口氣讓自己冷靜,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到房間正中間。他雙手摀面,當他再度放下手時臉上已經看不出悲傷的痕跡,然而憤怒卻在他的眼神裡波濤洶湧。

嘎吱——門被推了開來,三人跳起來做預備作戰姿勢面對來人,但只有尤金有帶武器在身上,尤金把手往身後一撈卻撈了個空——他在進門後把手槍順手擱在桌上,而一名金髮女子已經走到桌邊撿起那把手槍。

「全部雙手舉起來。」金髮女子把手槍對著他們比了比,一名褐色短髮女子瑟縮在她身後,三名全副武裝的特工衝進房門。尤金、亞當與艾莎嚇了一跳,雙手聽話的舉在空中,聽話地讓來者壓著他們到牆上。

「看看我們抓到了什麼?」三名特工各自舉槍對準三人,留出中間位子讓金髮女子可以面對他們,尤金和亞當馬上認出來她是神盾局高級幹部奧蘿拉,「是我們卡娜姨媽的小隊呢。」奧蘿拉看了眼在高背椅上陷入永遠沈睡的女人說。亞當聽到奧蘿拉用如此輕浮的口吻羞辱他最敬重的前輩,心裡頭的猛獸再度試圖佔領他的理智,整張臉被憋著都紅透了。

「我就直接說重點,九頭蛇已經完全佔領了神盾局,你們已經沒有存活的空間,所以最好老實點。我現在給你們一個機會,千萬不要拒絕,你們只有這一次的機會。」奧蘿拉雙手插胸說著。艾莎用眼角餘光偷偷打量奧蘿拉,她似乎只有在第二次還是第三次任務會議上見過奧蘿拉,當時她對奧蘿拉的印象大概就是一個老喜歡搔首弄姿的花瓶,她沒辦法想像這樣的奧蘿拉會是九頭蛇特工。

「啊哈,所以不是你們攻陷神盾局,是你們這些躲在神盾局陰溝裡的老鼠爬了出來是吧?」尤金突然想明白了,他大聲嘲笑面前的叛徒。

「投降吧!已經不少神盾局特工加入了九頭蛇,趁現在加入九頭蛇,我能提供你們比神盾局更好的薪水和機會。神盾局已經沒有未來了。你們只有一個選擇,加入九頭蛇,或是以戰敗的神盾局探員身分在此犧牲。只是這次你們沒有英雄榜可以刻上你們愚蠢的名字。」亞當想要撕毀她那張褻瀆了神盾局英雄榜的嘴,那是一面刻著神盾局創設以來為了理想而殉職的特工們的姓名的石牆,而她卻如此輕易的蔑視他們建立起的一切價值。

「不,我們絕對不會加入九頭蛇!去你的納粹。」尤金朝地上吐了口口水後閉上雙眼準備慷慨就義,亞當也緊閉雙眼跟著附和自己寧死也不會背叛神盾局,說完便別過頭不願意繼續看著眼前那把曾經他也揹過貼著神盾局貼紙的M4卡賓槍、還有他們肩上的神盾局徽章。他無法相信神盾局裡會存在著這麼多內鬼。

「小姊姊你怎麼說呢?」奧蘿拉走到艾莎面前,艾莎只是倔強地皺起眉頭別過臉,以沈默代替回覆。

奧蘿拉冷笑了一聲抬起手,三名特工放下槍。

「神盾局似乎很早就被九頭蛇滲透,許多高層都跟九頭蛇有掛勾——或者說從一開始就是效忠九頭蛇——現在我無法相信任何人,但我們必須合力逃出去。」

「什麼?」尤金和亞當驚訝地抬起頭異口同聲地質問,艾莎也困惑地看向奧蘿拉。「這是一個測試?」尤金問。

「只有這樣才能判斷誰是敵是友,接下來我們將要面對非常嚴峻的考驗,我需要了解你們的忠誠心。」奧蘿拉不以為意地聳肩。「剛剛的爆炸聲似乎是從地下室傳來的,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把地下室炸了,我擔心他們打算直接把整座大樓都炸了,一次埋了所有的探員,所以我們動作得快點。」尤金心虛地看向艾莎,但艾莎只是對奧蘿拉表示同意地點頭。

離開前奧蘿拉注意到亞當依依不捨地看著身後的老婦人。

「卡娜老師的事情我也無能為力,既然你們那麼敬重她,就好好代替她守護她最後心心念念的事物吧。」奧蘿拉對亞當說完後頭也不回地走出門。

他們朝著B出口前進,一行人很快就來到出口,其中一個特工確認門外沒有埋伏後,他們直直朝對街的巷子奔去。

「這邊。」奧蘿拉走在最前方,後頭跟著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褐色短髮女子。尤金等人緊跟著奧蘿拉的腳步,殿後的是全副武裝的三名探員。

奧蘿拉領著他們拐進小巷弄,巷子裡滿地的垃圾和瓶瓶罐罐,他們在快步走的同時得注意不要被垃圾給絆倒。

他們在一扇綠色生鏽斑駁的鐵門前停下,左右張望確認沒人後推開鐵門,所有人魚貫而入。鐵門內是寬敞的空間,只有一台防彈休旅車停在房間另一頭,面對著緊掩的鐵門。灰塵密佈在這個昏暗的房間,看起來似乎被這個世界上所有人給遺忘了一般。但至少他們知道他們暫且安全了。

「好了,在我們出發之前先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貝兒華森,剛從神盾局科學與科技學院畢業。」褐色短髮女子站出來對所有人點頭,臉上依然帶著緊張的表情,但沒有方才那麼害怕。

「你也真辛苦,才剛進來就遇上這種破鳥事。」尤金搔搔頭,勉強拉起嘴角,對貝兒展示他最迷人的微笑。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貝兒聳肩。

「嘿,兄弟,我記得你叫卡特對吧?」亞當走向其中一個剛脫下面罩的探員向他搭話,那名男子微笑點頭,「是那個卡特探員的兒子還孫子?」

「您是說我的奶奶嗎?」他有著閃閃發亮的褐色瞳孔,就跟他那個母親一模一樣。每當神盾局的人提到佩姬卡特,他總是不自覺流露出驕傲的神情。雖然他沒辦法擁有這麼閃亮的姓氏,但在他成年那一天送給自己的成年禮就是幫自己改名為卡特。神盾局的高官總是因為他的奶奶的關係給予他不少禮遇,卡特都一一謝絕所有不符合他功勞的獎賞。他希望自己像佩姬奶奶那樣從基礎開始做起,為神盾局奉獻。

當然這樣的人對神盾局的忠誠是無庸置疑的。

「聽著,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但我認識卡娜老師,失去她是神盾局的一大損失。」卡特拍著亞當的肩膀,兩人沈重的點點頭。

「我明白⋯⋯」

貝兒對上艾莎的眼神,微笑著走向艾莎。

「您好,我可以請問您的大名嗎?」

「艾莎,艾莎哈洛德。」

「哈洛德?」貝兒揚起眉毛,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陣恐懼閃過她的臉。

「女士!芬尼女士!」貝兒轉頭跑向奧蘿拉大喊,「抱歉,我剛剛突然想到⋯⋯想到既然這裡淪陷了,神盾局學院是不是也不安全了?」

所有人的臉色刷——地變白,除了艾莎。如果學院裡也有九頭蛇臥底,那些還沒有實戰經驗的學生們簡直是蛇窩裡的小白兔。他們沒有時間磨磨蹭蹭的了,九頭蛇肯定會想把這些未來會威脅到他們的幼苗一個一個拔起。

「我知道。」奧蘿拉打開了休旅車的後車廂,裡面放著黑色巨大的防彈箱以及一些備品。這台車是讓神盾局的人可以緊急逃離的配備,不同於其他神盾局的東西都會印上大大的老鷹圖徽來展示權威,這台車子也好、箱子也好,都是乾乾淨淨的霧黑表面。

奧蘿拉打開防彈箱,裡面躺著三把和卡特等人配備的武器相同的卡賓槍、四把半自動步槍以及各自的替換彈夾。「上車吧。」奧蘿拉關上箱蓋與後車門,所有人擠上了還算寬敞的休旅車。

「話說,」貝兒坐到艾莎旁邊時開口,「安娜哈洛德是你的誰?」

艾莎停下動作,抬眼看向貝兒。

「嘿,所有人坐好,我們要出發了!」尤金跳上駕駛座,順利發動引擎,其他人也都準備好就定位。

「開門了。」奧蘿拉按下鐵門開關後奔向副駕駛座,久未開啟的鐵門在發出夢醒的第一聲尖叫後緩緩地開啟,外頭刺眼的陽光照進許久未見光的房間。艾莎在後座望著窗外,眼睛不自覺瞇成一條線,一手撐著臉,另一手藏在雙腿間控制不住地顫抖著。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